公司來了四個新人,帶新人後,發現自己又更成長了許多,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三年前的自己一樣,原來我剛進公司也是這樣子的啊!哈哈..
        記得以前我剛進公司,接到電話,如果自己不會,就會轉給老鳥,然後就一副不關自己的事情一樣,繼續做自己的事,然後下次在接到同樣的電話,一樣再轉給老鳥,就這樣日復一日,什麼都沒有學到,現在新人也是一樣,接到不會的電話就轉給我,然後就繼續再做自己的事,感覺有點像以前的自己一樣,現在的我知道遇到不會的事情,要學著處理,而不是一直轉給會的人做,不然永遠都學不到東西。
        現在很多公司都喜歡用新人,不喜歡用老鳥,為什麼呢?因為"態度",老鳥的技術很好,可是態度很差,新人什麼都不會,相較之下,態度比較好,這是我帶新人的感想,當然也有態度很差的新人。
        記得上上個月教一個新人結帳,跟他說幾點要做什麼之類的,我就做給他看,他竟然跟我說 "就這樣",差點把我氣到昏倒,還好我修養好,忍住沒罵出來,要不是主管叫我要教你,我才懶得教,這種狂妄自大的新人,真不曉得公司怎麼會錄用。
        另外一個新人態度就比較好,跟他說要做什麼?他就會點點頭說好,這種新人也比較會被人喜愛,當然就會傳授一身的本領給他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個新人,比我大四歲,歷練也比我多一點,接到電話會試著自己處理,有的時候會跟客人講比較久,當然也是能處理OK啦!只是有的時候我會聽不下去,直接告訴他怎麼處理,就好比要到某個地方,明明就有車開,他偏偏要用走路的,也是蠻佩服他的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現在的我能夠體會,"態度"才是企業願意用人的關鍵,技術只是其次。

被荷蘭銀行合併後,其實有一點想離開公司,因為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,會有一點感到徬徨跟害怕,而且同一個工作做久了,會有一種職業厭倦症,但是想起以前一位青輔會同學說的話,"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",換一間新公司後,確實有很多寶藏可以挖,能挖多少算多少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昌哥 的頭像
    昌哥

    wind1336

    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