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了兩個理論,也是一般人最常講的理論,也是最常犯的毛病。
理論一 : 如果......我就.....
前面的假設越困難,後面就越不可能實現。
如:
如果我有一億,我就要去環遊世界     ←  問題是你不可能有一億,所以你不可能環遊世界。
人性解析:因為沒錢沒安全感,所以不敢環遊世界。

如果我長的像劉德華,我就追的到我喜歡的女生  ←問題你不可能長的像劉德華,所以追不到喜歡的女生。
人性解析:因為知道自己根本就追不到喜歡的女生,所以才這樣說。

理論二 : 等........我就........
前面的時間越久,後面就越不可能實現。
如:
等明年過年,我就去你家拜訪你。    ←結果等了N個過年你還是沒來。
人性解析:想來早就來了,只是在說客套話。

等我經濟穩定,我就娶妳。   ←如果經濟一直不穩定呢?
人性解析:我現在根本不想結婚,我還沒玩夠。

綜合以上之理論,只是想告訴大家,很多事情當下可以做就去做,不用等到一定要怎樣?我才怎樣?不然就真的變成不可能理論了。你永遠也無法實現這些夢想。
做事情要有計畫,也要有行動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昌哥 的頭像
    昌哥

    wind1336

    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